close





上周末,nonie爸媽邀我們一家人,
去一家新開的餐廳吃晚餐。


這家餐廳我之前看過蕉媽跟歐居媽去過,
感覺不錯,又離我家不遠,
沒想到這次媽媽找的這家餐廳,正是我想去的這一家。


聽說這家是最近網路很火紅的親子餐廳,
這有塊草皮可以走跳,但其實能讓孩子玩樂的設施很少。


不過有個貼心的地方,
就是有半戶外的餐桌椅,
家長們就可坐這方便照顧孩子。





店內對外的透明玻璃牆,使得室內用餐空間變得明亮,
也讓坐在店內的客人,有較開闊的景觀。







到了餐廳開始點餐,選擇性還蠻多樣化的,
有飯、義大利麵、牛排、漢堡排餐,
很適合一家大小的各種需求。




突然媽媽拿出一個紅色絨布盒,
裡頭有一個金元寶。







這是我的生日禮物...






一度還以為是過年吃的巧克力糖勒~
想說還附保證書跟盒子,也做的太像了吧~


大家開始傳著金元寶把玩著,
後來媽媽就催促著我,要把金元寶收好,
畢竟這邊是公共場所,錢不露白。


結果我那幼稚的老爸,
還故意偷藏金元寶,還說他沒拿,
讓大家緊張了一下,真的很幼稚耶~((小學生把戲







趕緊將金元寶立馬收好~
它價值不菲喔~尤其現在金價很高((被巴....


後來,大家的晚餐都吃的差不多了,
就我跟媽媽吃比較慢,還在吃,
服務生來問我們,餐後飲料要先上嗎~


先上吧~


當服務生將飲料端來時,
問了熱紅茶是哪位?







那杯紅茶超大杯,感覺很沉重,
當服務生將熱紅茶遞向遙遠的爸爸時.......





悲劇發生了.....
服務生手上的托盤,
重心不穩的,竟像蹺蹺板般的打翻了.... 






4杯冰果汁就從我媽的肩膀整個潑下,還好是冰的果汁,
當然我跟媽媽的餐盤也被整個潑到,
這下不用吃了....





當下我很生氣的要求補償,
老媽竟然說不用啦~人家也不是故意的,她下次就會
小心點了,
我想是媽媽看到服務生嚇到嘴唇發白的關係。


後來店家對我們事後處理,我覺得還算可以,
她們拿乾淨的布給nonie媽擦拭,
並將我們移到另一桌乾淨的桌子,
再幫我們重新送上果汁,小蛋糕及洗衣費100元。


我們剛剛潑到未吃完的餐點,她們要幫我們重新作,
因我跟nonie媽都不想再吃了所以改成外帶。


最後老爸去付帳時,店家竟然沒有折扣作為補償
,((我記得服務生有對我說,這桌不算錢的....
這讓我很不高興,正想去跟店家反應時,就被爸媽攔下,
一直叫我不要太跟人計較,一直說服務人員也很辛苦,得饒人處且饒
人啦~
如果這桌免費的話,將會是可憐的犯錯服務生來賠,
想想也對~所以我也不好再追究甚麼了。


而nonie媽全身濕了又黏又冷
,所以也無法多聊,
大家就散會了,這次用餐經驗,讓我很不愉快......


就這次的事件,我有話要說


該店的服務訓練應該加強

送餐時,是否該站在客人旁,再遞上東西,
怎麼會穿越其他人送餐呢~

服務生竟然不會用托盤

這種翹翹板事件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,((傻眼
如何使用托盤才不會重心不穩,
應該是列為訓練員工最重要的事吧~


* * * * * *

還好今天潑到nonie媽的是冰果汁。
萬一不幸是火鍋或熱湯.........
萬一潑到的是你家寶貝.........


那既然標榜親子餐廳,
那是不是該更重視送餐的安全呢~
 


在此希望所有的餐飲業者,
真的要非常的注意送餐時的安全,
稍微疏忽就會導致意外發生,
還會更讓用餐的人掃興,這真的是大家必須正視的問題阿~~

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難忘的客訴經驗








後續.....


昨天po出這篇『危險的蹺蹺板托盤』漫畫後,
noine這二天在無名及粉絲頁上分別接到了『Living House生活空間餐廳』負責人,
很有誠意的道歉留言。(無名留言請見本文11~13樓留言)




他坦承這次的疏失,並也馬上改進,
nonie很開心他們因這個事件,改善服務品質。


而負責人Living 想招待我們一家人再次前往用餐,
不過真的不用這樣客氣的安排,好意nonie心領了。



能看到他們因這件事提升服務品質,
才是我最覺得開心的事~

 





想要關注 nonie          想要關注北七里
  

點圖即可連結網址
按讚即可加入喔~~(要先有facebook帳號喔~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