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旅行1-1

 

離職後最想做的就是坐著小火車到每個車站逛逛,
透過車窗,看著沿途變化的風景,非常愜意~


有喜歡的站,就下車漫遊,
我喜歡一人漫步走著,不趕行程,透過Google地圖找路,
用自己的眼睛去體會每一個地方的風土名情。



怎麼開始的....

而能夠開始有這樣的鐵道小旅行,
其實都要拜老公不時需要常到東部工作之賜,
所以我也開始有很頻繁的機會可以跟著兩地跑,
老公辛苦上班的同時,我就開始安排當日的遊玩路線,
因為這樣,開始有想畫鐵道小旅行的念頭。


那開始跟著nonie一起鐵道小旅行吧~~
今天先從北迴線鐵道路線---蘇澳以南開始。

 

小旅行1-2

 

今天介紹的兩個車站都在蘇澳以南,
雖然到這二地有蘇花公路可經過,
但是蘇花是條危險公路,常常斷路山崩的。


所以往返蘇澳到花蓮的居民,
一直很仰賴這條北迴線鐵路,不管通勤或上學,
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以火車代步。



南澳車站

南澳在蘇澳的南方26公里處,
因為在蘇澳的南邊,所以稱為南澳。

一出車站,就看到一座觀音像,
大概因為南澳是個漁港,
有座觀音像,以祈求漁民平安。

 

小旅行1-3

 

南澳的街道很簡單,
主要熱鬧的地方就是那條蘇花路,
也就是往返蘇澳跟花蓮的蘇花公路。


走著走著想找個店休息,
當然在這個地方是沒有的,唯一的咖啡廳就是小7,
進入小7,真的會讓人錯亂所處的位置,
因為實在跟周邊的環境差距好大,
買杯咖啡,我就坐在窗邊看著外面休息。

 

小旅行1-4

 

從窗外看到對面有二座原住民石雕,
旁邊有個石牌寫著『南澳---泰雅族的故鄉』,
看到這兩座石雕,手繪魂就上身了,
我就在小7拿起本子畫了起來。

小旅行1-5

 

在南澳晃了一下,沒想到下爆雨,
我只好回到南澳車站到下一個點,
車站裡不時聽到有人在以原住民話聊天,
真有種看『莫那魯道』的感覺,
原住民話聽起來竟有好溫暖的感覺。((雖然我聽不懂

小旅行1-6

 

和平車站

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,
我跳過台灣最美麗的車站---漢本((等下次好天氣在去
來到水泥廠林立的和平。

小旅行1-7

 

進入和平車站前,
就看到遠方有許多水泥廠的建築,
這應該算是和平的特色吧~
這一站是個工業區~

 

小旅行1-8

 

而和平車站很出乎我意料外,
車站很新、很大,
下了月台要進入很長的地下道,
才會到車站本體,因為地下道上方是很多列的鐵軌,
我有發現這邊的鐵軌,
大部分是載水泥的黑色列車使用。


給乘客使用的月台只有一個,
一邊是南下,一邊是北上,
所以給火車通行的鐵軌只有二列。

 

小旅行1-9

 

出了和平站,
往右走,約走15分就到了和平主要街道。


和平這個地方,
距離約位在是蘇澳到花蓮的中間,這
也是蘇花公路必經地,
許多往返蘇花公路的車輛都習慣在這下車休息一下,
以主要的這條路,白天往返的大型車很多,灰塵很大。

 

小旅行1-10

 

所以兩旁的店就有些可用餐的小店,
像自助餐,麵店水餃店跟燒臘店。


連便利商店都有小7跟全家,
有趣的是,開店位置各佔據馬路一方,
方便南下北上的人可下車買東西。


當地只有小學,
所以小孩念國中、高中時,
都必須坐火車到外地去唸。


逛完和平後,
回到和平車站到下一站去,

 

小旅行1-11  

 

小站人力不足,
哈哈~很有趣的現像~



請期待下一集的鐵道小旅行

歡迎大家來留言
從這篇文開始,我會開始回覆的~


鐵道小旅行2
花蓮遊記2-1  
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原來我真得很瞎
Nonie‧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‧現為Yahoo圖文摩人‧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‧『無名圖文』共筆筆者‧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部落格 /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/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之版主。

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,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,活潑、搞笑、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,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。2010年10月成立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,隔月成立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、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,主動提供天兵題材,進而發展出「北七系列」漫畫,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,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。



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


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
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~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