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小孩不需要死板強硬的說教,
小孩也不會聽的進去,
反而嫌你撈叨,
叛逆點的甚至超喜歡跟你唱反調。


所以小辛從小,
我就是秉持著 不很刻意的用心機 導入我想傳達的觀念。












案例如下:

有一天,
老公要我隔天上班前跑一趟銀行。













隔天一早,載小辛去等校車,
小辛在車裡吃早餐,
我陪他邊吃邊聊,
這是個很好的親子時間。



OK~不經意的機會來了~~
我開始「故意的」自言自語...













還好小辛是個會答腔的小孩,
不然就接不下去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然講歸講啦~
將來我跟老公才不會靠小孩的錢生活呢~
但是小辛必須要有一顆孝順的心,
這是很重要的。

平常就要不時的有心機的教育啦~哈









人生規劃,應以小孩為優先考量
nonie老公口述 / nonie整理


現在的人結婚與生孩子都越來越晚,
當他們的小孩在初入出社會時,會是個沉重的負擔。
因為她們的爸媽都以達退休年紀,
將沒有收入,身體可能也需要照顧。


所以老公從以前就覺得生小孩要趁早,
所以將來小辛唸完研究所就業時,我跟老公才近50歲,
還很年輕、身體很好且還在工作的年紀。


如果65歲退休,我們可以有15年的時間賺錢存老本,
除了不需要靠小辛養,甚至我們還有能力資助小辛,
甚至老公能運用自己的人脈引薦小辛,可讓小辛少奮鬥一些,
因為我們還年輕,所以小辛也可以少掉照顧我們和養我們的負擔,
可以花多點心思來拼工作。


人生規劃,應以小孩為優先考量
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啦~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