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險1

老公和小辛一直是各式手遊的玩家,
他們玩的不外是打怪、打鬥、麻將這類性質,
這些我都沒興趣,總感覺線上遊戲適合男生玩的居多。
不過年前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遊戲,
哇~是我喜歡的類型耶~也很適合小孩玩唷~

冒險2

由韓國GRAMPUS所研發的《烹飪冒險Cooking Adventure》
是款以烹製世界各地的美味佳餚為題材的模擬經營手機遊戲,
平常沒有當餐廳老闆的經驗,在這可以過過乾癮喔~

遊戲很簡單,要做的事情就是:
依照每一位來餐廳的客人,在時間內做出他們指定要的餐點。

而在《烹飪冒險Cooking Adventure》中,
不是只有經營一家店喔~
這邊共有8家不同性質的餐廳,
每一家餐廳都有特別的美食料理等著你去完成。

我很喜歡它每場遊戲時間只有一分半鐘,
不像其他手遊,老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結束一回合,
這樣隨時有空閒都可以小玩一兩關~

雖然很少玩手遊,
但我也在電視上看過很多手遊廣告,
畫面粗糙的也不在少數。
烹飪冒險的畫面算非常精緻的~
喜歡做料理、畫料理的我,特別觀察到遊戲中所有的食材,
透過各種熟度,食材呈現出各種變化,
連牛排瞬間放在烤爐上「嘶嘶」的聲音都超像,
感覺就是自己真的在做料理,真是太有趣啊~

冒險3

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烹飪冒險的特色吧~
今年七月才在全球市場上首次曝光的《烹飪冒險》,
上市僅僅 100 天,就已經有超過 300 萬的下載數了!
看來真的很受歡迎啊!

手機和FB攏馬通
冒險6

烹飪冒險最大的特色就是可在 Facebook、手機系統上(Android&iOS)玩遊戲,
最棒的是Facebook與手機版的紀錄可以互相連通,
完全不會因換到不同平台就要重新開始。

如何在Facebook下載來玩?
冒險8


還可以在手機下載來玩喔~
冒險9


這樣就可以不管在家,還是在搭車,
或在辦公室老闆不在偷玩
甚至在等餐時,都可以不浪費時間的無限暢玩,
讓我想到我常會搭車去花蓮找老公,
這下子就可以一路玩到花蓮了~

冒險7

玩遊戲前,先了解一下故事背景吧。

冒險4

遊戲中的主角諾瑪,從小就對烹飪很有興趣,
也喜歡做好吃的菜給爸媽吃,受到爸媽的鼓勵,
讓她決定朝著她的料理夢想前進。

所以她進了知名的廚藝學校,
用心的學到許多烹飪的知識,
努力受到各界的肯定,獲得許多獎項!

冒險5

諾瑪的夢想是,
用料理,讓許多人感到幸福~

這跟我的理念很像耶~
我也是喜歡做好吃料理,讓老公小辛吃的開心幸福,
因為用心的料理,會讓人感受的到的~
不怕麻煩,花再多時間,只要家人吃的開心都值得~

現在就跟著諾瑪,
一起展開烹飪冒險吧!

進入烹飪冒險的世界裡,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店舖,
這些都是要跟諾瑪一起經營闖關的餐廳~

冒險10

進入遊戲後第一個通關經營的餐廳是燒烤屋,
在這裡可是考驗著烤牛排的技術哦!

【燒烤屋】
冒險11


在燒烤屋中烤牛排真的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
有趣的是,烤肉時肉會自動翻面喔~
隨著燒烤的火侯會發出肉在炭火的聲音,感覺都聞到香味了呢~ 

牛排分成一分熟、五分熟及全熟,搭配著二種醬汁,
烤肉我每次都搞不清楚是該翻幾面,才會是客人要的需求,
所以常常不是送錯,就是燒烤的速度太慢,
總是讓客人氣呼呼地離開~
別擔心~多練幾遍就會熟練了~~
熟能生巧囉~

冒險12

吃牛排還要搭配洋蔥圈跟葡萄酒,
我玩到後來都知道一些小方法了,
就是隨時都保持讓炸鍋炸著洋蔥,讓杯子隨時都倒滿紅酒,
這樣隨時有客人需要就不用等待~很好過關~

【甜甜圈屋】
冒險13


大概是因為我很愛吃甜甜圈,
所以我很喜歡甜甜圈屋這一關,
以前好愛趴在透明窗外看人炸甜甜圈,
這裡有好多甜甜圈可以炸,真是太滿足我了~

在這的要學習製作甜甜圈和咖啡,
甜甜圈還分為圓形的花朵形的,
每個客人要的甜甜圈形狀和醬料都不同,
還要依客人需求將甜甜圈塗上所指定的糖霜及淋醬,
最後再撒上杏仁片或彩虹糖才算完成。

有時候客人還會同時點咖啡和馬芬,
玩了幾次我有抓到訣竅,就是隨時要預先準備好才來的及~
有時客人多,有的人一次還點很多個,
還點不同口味,吼~真的會很趕阿~

冒險14

這時看到作時光機的阿爾伯特博士,就要馬上把握好機會,
他點甚麼一定要優先給他,
完成他的點餐他會多送你時間~

全新改版~
【第八關。墨西哥料理屋】
冒險15


墨西哥料理屋是全新改版的關卡,
來這可以學到墨西哥料理喔~
墨西哥代表食物是塔可,就先來做塔可料理吧~

冒險16

首先先將塔可放在料理盤上,
再將牛肉或蝦子放在平底鍋上炒至變色,
就可以將牛肉或蝦子放進塔可上,
再依客人需求放進切達起司、番茄、生菜、高麗菜等配料就好了~

很奇怪~我在墨西哥屋超會卡關的,
不知道是怎樣,牛肉、蝦子、及那些配料老是配錯,
明明配料配對,肉類卻放錯,
或是配料中有一樣放錯了,做完送出去還不察覺,
讓客人生氣的說這不是我點的~真是鬼打牆阿~
沒辦法~每個客人指定的都不同,真的很容易搞錯啊~~

除了上面這些餐廳外,
還有其他精采的各式異國料理屋喔~
像壽司屋、咖啡屋、意麵屋、中華屋、咖哩屋,
每一個料理都很有趣很特別呢~

遊戲會越玩越有趣喔~一定要持續闖關下去~

我覺得當遊戲闖越多關後,
就越來越挑戰自己的能耐,遊戲也就越來越好玩了~
因為加入搭配的食材和配料就越來越多,
光是排列組合就以倍數增加,
就會搞得手忙腳亂,真的好想有助手幫忙~

冒險17

以甜甜圈屋為例,兩種不同形狀的甜甜圈,
可以抹四種不同口味的糖霜,
二種不同口味淋醬,三種不同口味乾料,
這樣可以組成多少組合?
小辛馬上輕鬆算出---96種,哇塞~這樣還能不手忙腳亂嗎~
不過越這樣越好玩啊~~

冒險18

不過這是遊戲,你必須要一個人面對,
玩過這遊戲就知道服務業有多辛苦了吧~
所以下次去外面時,得多體諒服務業的朋友們,
多點同理心阿~

善用SPECIAL STORE小道具

玩過所有餐廳後,
發現每一關都會遇到同樣的難題,
就是老遇到讓食物燒焦或來不及出餐的時候,
這時special store的三種永久小道具,
就非常能派上用場了。

冒險19

出餐來不及丟個前菜可以爭取時間,
特別嘉賓的出現,可以幫店裡增加營業額喔~
但是我總是在來不及出餐時,
忘記自己還有前菜可以先送出去~(攤手

擴充廚房配備
冒險20

另外有時候客人一多,
廚房的料理工具不夠時,也必須花點資金來添購設備,
當設備增加後,一次可以同時準備很多份的料理,
這樣才能讓出餐更順暢,賺更多錢(雖然是虛擬的),
所以擴充是絕對需要的啦~千萬別捨不得花喔~

冒險21

不過擴充太多也會有問題,
因為除了同時要接收客人的下單,
還要下配料,再去依客人需求去組合客人要的東西,
最後還要收錢,不然新客人就不會進來~
顧這就忘了那,手忙腳亂時,
就讓鍋子裡的東西一直燒焦,最後只能丟垃圾桶了。

冒險22  

隨時可以購買配備
換裝打扮自己喔~
冒險23  

除了能提升設備外,
還可以替諾瑪更換服飾及配件,哇~好像扮家家酒阿~
不同的服裝會提升不同的能力,
像是增加營業時間、提升客人等候時間等等,
穿得漂亮之外,也讓烹飪更簡單!

邀請FB好友一同烹飪冒險
冒險24  

一個人玩不過癮,
還可以透過FB,邀請FB好友一同來玩遊戲喔~
大家來比比看誰比較厲害,拚排行~
一起來闖關競爭~
常常睡醒發現排名被超過,
就會很想再挑戰擊敗朋友啊!

冒險25  

看了nonie的介紹,有沒有想試試~
好遊戲,不玩嗎~
現在就來加入烹飪冒險的行列吧~ 


  本文為《烹飪冒險Cooking Adventure》邀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