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得其樂

生活是由許多平凡的日常串連的,
如果面對每一件日常都能愉悅的投入,
不當無聊的事在進行,
當面對的心情不同,感受也會不同,
這就是我所謂的樂在其中的生活態度。

我喜歡畫畫,同時它又是我的工作,
也喜歡運動、喜歡做料理、喜歡找美食、喜歡安排小旅行、喜歡看動畫玩手遊,
自得其樂的享受生活中每一件事!


愛自己

昨天去彰化,
在某店牆上的海報看到我很喜歡的一段話,
節錄其中一段畫出來~
大家應該看的出來我的手是比愛心吧!
全文如下....

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之下,對自己到最好,
不論悲傷或快樂,一切都是生活,?
我們,在悲傷中尋找繼續向前的勇氣,
我們,在快樂中彼此相濡以沫,
在每一個用力活著的日子,
學會勇敢,學會分享,學會珍愛自己,
你,無法一直都是快樂的,
你,也不會一直都是悲傷的,
不管那是大日子,還是小日子,
不管你是大人物,還是小人物,
這一切看起來,非常甜蜜~


心態不同

每個人生活都是又忙又累的,
我喜歡這樣的充實,不過有人卻不這麼覺得,
她會覺得煩覺得有壓力~
開始抱怨自己為何苦命要投胎當人~

所以個性決定命運,
命運決定心態,心態決定心情....
不管怎麼看,記得往正向思考阿~


生氣

突然想想,
我好像很久沒有生氣了耶!
也想不起來上一次是哪時候生氣?

每天開開心心不生氣的日子真的好輕鬆愉快喔!


朋友幸福

幾年前曾因被人利用受傷過,
導致好一陣子都很怕付出自己。
不過幸好自己天生雞婆愛分享愛幫助人,
很快地就恢復自己,沒因這事封閉了自己~

前幾天主動幫了好友,
之後她跟我說因為我的幫忙,
讓她開心到整夜睡不著感動想哭。
聽到她這樣說我也好開心幸福,
因為這世界因自己的純良而美好.....


 

信服

最近很有感觸,
看到一些長輩,在過世前甚麼都不能吃就這樣走了,
深深體會到「能吃就是福」這句話~
只要身體健康,想吃甚麼就去吃,
管他甚麼熱量,胖一點又怎樣,
管它貴不貴,錢再賺就有了~
放輕鬆好好享受每一美食,是件幸福的事~
真的~能吃就是福...

#要吃也要動
#每天做喜歡的運動也是幸福


開心秘訣

自己人生的主角是自己,別人都是配角,
所以唯有自己才能擁有自己情緒的主控權,
如果讓別人的負面影響到自己,那豈不是讓主角換別人當?

所以自己必須要有替自己找到快樂的能力,
想想做什麼事自己會開心,
只要合情合理不犯法,那就去做吧!


 

自由

人總是有很多想做的事,
無奈被很多事綁往,變得身不由己的。
有時候是工作、有時候是家庭或經濟。
所以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
不被時間控制的人好幸福!

一直很嚮往這樣的自由,
所以花了十年的時間努力的從上班族轉型成圖文作家,
加上孩子大了,這種隨心所慾的境界越來越接近我所要的,
雖然很多時候仍會被工作綁住,
但我仍可以偶爾抽空檔任性的來個一日或半日小旅行,
這樣的小自由,好喜歡!


那就算了  
「那就算了吧~」有點無奈消極,
但對於我這種凡事都看得太過於認真的人來說,
偶爾這樣想想,是一種放過自己的境界!

被別人影響情緒時、別人達不到自己所期待時、被人陷害時、被招惹時、遇到不合拍的人時.....
在這些狀態下與其生氣,
不如淡淡的跟自己說「那就算了吧~」
凡事看淡一點,一切隨緣吧~
鑽牛角尖只會讓自己更累,
不如放過自己,對自己好一點吧....


不可失去熱情

常往返花蓮的人都知道,
蘇花不安全,坐火車才安全,
所以火車往花東線最好的選擇,
快速的普悠瑪票更是一位難求,
結果現在連安全的火車都會出事,
要大家還能相信什麼呢?

之前新聞不斷播送普悠瑪意外的畫面,
越看心越感到沉重,一向樂觀的我也憂鬱了,
開始對人生的無常感到灰心,
做什麼都提不起勁~?

仔細想想,
吼~我這樣真是太杞人憂天了,
人生本來就是有很多變數無法預料,
難道擔心這擔心那,就什麼都不做不去了嗎~
為無法預料的事擔心是最傻的,所以請振作~
不管如何,都不要失去對生活的熱情,
繼續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,
繼續開心的生活吧~


雞婆  

只要時間能力允許,除了借錢之外,
有小事需要幫忙,我幾乎都會答應。

有時蠻痛恨自己的雞婆,
因為這樣而讓自己攬了些事情,
有時候遇到熱臉貼冷屁股,
玻璃心還會碎一地。

即使這樣仍記不取教訓,
啊!活該!
但我仍非常的喜歡自己這樣可愛單純的個性!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onie610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