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班的這天,我請假在家畫畫,
難得全家人都上班上課去了,
只有我一人在家,所以燃起我下廚的念頭。
 
*         *          *          *           *            *             *

因為只有我要吃,所以不用擔心做的難吃,
也可以炒辣辣的,不用遷就不吃辣的老公跟小辛,
終於可以胡搞瞎搞的,做我愛吃辛辣的料理了~~


而既然要自己弄來吃,
如果花的錢比出去吃還高,那何必自己浪費時間辛苦弄呢~
所以如何在花少少錢,就可以變出一道料理,
是我很有興趣去研究的。


而廚藝不佳+又怕麻煩的我,
根本沒有辦法做三菜一湯,或是步驟繁複的功夫菜,
所以電鍋料理跟炒,最適合我。

簡單的說,
就是炒個菜,扒飯,燉鍋湯,
就對啦~~

所以今天的料理重點是....辣、省錢、快速完成


我今天要挑戰的是,只能在泰國菜餐廳才吃的到的打拋豬,
完全沒找食譜,憑著我記憶中的打拋豬去買材料,((反正難吃或做不像也沒人知道~
這個打拋豬在餐廳,一盤要180喔~
可是我只花30元喔~~可見餐廳賺的多兇啊~



別看我不會煮東西的樣子,
對於蒜頭如何變成蒜末,我可是有小撇步的~

搞不好這個大家都會,
我在得意甚麼啊~~

買蒜頭時,記得買已經剝好皮的蒜頭,
因為我很怕手直接碰蒜頭,蒜味很難去除啊~
接著將蒜頭放在塑膠袋裡,以刀背拍扁,
而放塑膠袋這招,是為了怕蒜頭在拍扁的過程亂飛,
最後在將扁掉的蒜頭拿出來,稍微切細就好了~






好啦~材料準備好了~~

有絞肉、番茄丁、辣椒末、蒜末、蔥花、九層塔,
記得九層塔一定要喔~少這一味就不像了~




就依序將每一樣材料往裡丟就好,
也不用擔心會不會炒過頭,
只要不要燒焦就好~((我會不會太隨興了




當絞肉炒到縮成小小顆、蕃茄也變軟的時候,
就可以放壽喜燒醬汁拌炒,
為什麼要放壽喜燒醬汁,因為.....剛好放瓦斯爐旁.....
拌炒均勻後,就可以放重頭戲---九層塔,
這個放下去,味道馬上升級了,對~就是這個味道啦~~



馬上添飯配著吃,哇賽~這真的是我做的嗎~
我不敢相信啊~嚇死我了~~
真的跟泰國餐廳賣得一模模一樣樣啊~
我也太有天賦了吧~~真是欠摘培啦~~



不過唯一缺點就是,手滑辣椒放太多,一次切了三條,
都是因為辣椒長的太大隻,
我以為它是假的,一點都不辣,
沒想到,真的好辣~~都要噴火了~
鼻涕不爭氣的留下來了.......



另外我還有燉湯喔~這是蛤蜊冬瓜湯,
有點後悔沒用排骨來燉,感覺味道不夠,
一樣也是用電鍋來燉,超方便的~
大同電鍋真是我的好朋友~



後記:

寫這篇料理文,
寫到『依序將每一樣材料往裡丟,不用擔心會不會炒過頭,只要不要燒焦就好~』
哈哈~我會不會太不負責任了,自己邊寫邊笑,
咦~明明是做料理,
我怎麼寫得很不專業啊~~
跟料理摩人很專業的方式好不同喔
~~

算了這是我的風格啦~大家都懂啦~
看我的料理文千萬不要太認真,千萬不要問我多少份份量,
因為我也不知道......

對了~~我突然發現,這道『打拋豬』我沒放鹽耶~
怎麼鹹味剛好啊~真怪~~






延伸瞎料理

人妻的心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潮男咖哩

   


沙茶牛肉空心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椰漿咖哩蝦

 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晚上就是耶誕夜了~~
祝大家耶誕快樂喔~~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原來我真得很瞎
Nonie‧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‧現為Yahoo圖文摩人‧『無名圖文』共筆筆者‧櫻花生活網專欄作家‧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部落格 /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/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之版主。

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,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,活潑、搞笑、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,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。2010年10月成立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,隔月成立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、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,主動提供天兵題材,進而發展出「北七系列」漫畫,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,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。


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


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
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