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與老公外出晚餐時,
我們正好聊到兒時難忘的食物,
老公說,他很懷念的就是沙拉吐司。

既然他都這樣說了,
身為老婆的我,怎麼能棄之不管呢~
馬上就決定要挑戰這道『沙拉吐司』



沙拉吐司我小時候有看過媽媽做過,多少有印象,
首先要準備材料,除了吐司外,其他的去一趟傳統市場就能全買齊了,
整個買起來不到100 元,算是一個無油煙又省錢的料理。
ps.可以買已經切好片的三明治專用火腿,這樣可以省點切片的工~



在開始製作前,
順便先跟大家說我新學到的小技巧,
如何快速完成白煮蛋~


後來我又發現另一招更強的,
在電鍋內放一張噴濕的餐巾紙,
生蛋放濕的餐巾紙上面,
鍋內都不需要放水,10分鐘就完成了~

而今天的沙拉吐司也要用電鍋完成,
超方便,對我這種懶得一直站在瓦斯爐顧火的人,
再適合也不過了~

首先一定要將紅蘿蔔及馬鈴薯削皮,(很重要~)
再將生蛋也洗一洗,一併放入碗公中,
電鍋中放入水,碗公放入,就可以去忙自己的事了~



蒸熟後,就開始切丁的步驟,
這步皺有點無聊,就是要一直切切切....
要記得所有丁狀的大小,要切小點,
才不會影響口感~

特別說明,有些人比較喜歡馬鈴薯是丁狀的,
但我比較偏好薯泥的口感,



放入葡萄乾這一點,真的是畫龍點睛,
我就放蠻多的,這也要記得切丁喔~
真的放了它,三明治變得更好吃了~

更新:加一顆蘋果(生的,切小一點的小丁),更清爽好吃

等要吃的時候,再拌入美奶滋,
可以以吐司或是小7買的熱狗麵包夾著吃,(熱狗麵包比較不會邊吃邊掉)
不管是下午茶或是早餐,甚至當正餐吃其實都很ok喔~

晚上大家看到我的完成品,
都有嚇到~大家還連吃兩大份喔~



可以搭配咖啡或濃湯,
更對味~



今天的沙拉吐司,大成功~ (( 特別感謝小陸送我的咖啡杯組,吐司放上面好有fu 啊~~
下次,要來挑戰什麼料理呢..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 

nonie 的其他 LINE貼圖。你都擁有了嗎~      

上市-3     
New   2016.07.12上市   LINE有聲動態上架文》》【有聲動貼圖新上市】nonie又動又叫貼圖3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     
  

line--0       

2016.03.31上市  LINE有聲動態上架文》》【有聲動貼圖新上市】nonie又動又叫貼圖2      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   

  貼圖16   

2015.11.12上市     LINE有聲動態上架文》》nonie的第一套有聲動貼圖上市囉~ 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

貼圖3  
2015.06.18上市     LINE動態上架文》》我生三寶囉~第三套動態貼圖上市 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  

並歡迎加入粉絲團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