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越南,每到假日,
我們都會想去哪走走,
有時會揪老公的同事們,或是只有我們兩人,
再派司機帶我們出遊去。


這一天我們決定去河內外郊的海灘玩,
這是我第一次去越南的海灘玩水耶~
同行人除了司機,還有管家。


行前準備玩水的用品很重要,
少帶一個都會讓人覺得不對勁,
當天就只要穿輕便的T恤短褲,
腳踩著夾腳拖就好了~





當天出發時,
看到司機跟管家的打扮,
真把我嚇了我一跳~
 

司機戴了一頂越戰迷彩鋼盔帽,(是要去搶灘嗎~ 
還穿著跟平常接送老公上班時穿的西裝褲跟襯衫,
更詭異的是.....還穿個大皮鞋~


管家也很怪~
頭頂著越南特有的斗笠,((是要去海灘採茶嗎~
也是一樣長褲...


我覺得他們很怪,
其實他們對我跟老公穿短褲加上脫鞋才覺得怪,
因為越南人出門,是不穿短褲的~






開了一小時的車,窗外的風景越來越鄉下了,
隔了一段路才有一兩間平房,
在藍天下的草原,視野一望無際。


看到路邊有賣椰子,
馬上下車一人喝一顆,
不愧是熱帶國家,椰子汁好甜啊~





海灘到了~
我跟老公都換上泳衣,
管家看到我們,一直做害羞的手勢,
又拿浴巾把我包住。


吼~我們又沒脫光,
幹嘛這樣啊~







原來在保守的越南,
男人都穿四角寬鬆的泳褲,
像老公這種三角的,他們很害羞。


而女人都穿包緊緊的連身泳衣,
上岸還必須立刻將下半身包住,
真的是不同國家,不同國情啊~







海灘旁不時見到許多戴斗笠的越南女人,
三五個聚在一起,原來他們在幫人按摩,
真的覺得越南女人為了討生活,
有時還需被太陽曬著工作,真的好辛苦啊~







在海灘,
我被一片黑壓壓的輪胎海嚇到了~


每個人用的的游泳圈,都是大輪胎....
這是他們好特別的地方....
我真是開了眼界啊~~



 

 
 
 
 
 

【延伸閱讀】直接點圖觀看喔~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       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2
   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3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4    
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6
         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8

    




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0
    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1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2
    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3        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4
      越南文4

 



原來我真得很瞎
Nonie‧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‧現為Yahoo圖文摩人‧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‧『無名圖文』共筆筆者‧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部落格 /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/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之版主。

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,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,活潑、搞笑、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,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。2010年10月成立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,隔月成立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、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,主動提供天兵題材,進而發展出「北七系列」漫畫,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,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。







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


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
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~




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