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tmp/phpky6OPW  
當計畫小紅微旅行去哪時趴趴走,
我想既然小辛在新竹上班,
不如趁我來新竹的時候,
帶大家去新竹海線走走~

在新竹等大家從台北開車來新竹會合後,
在一起吃午餐,
來新竹當然是吃客家菜囉~

第一站★邱家麻糬/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807號

/tmp/php6WLhnp
這邊不僅是餐廳還是餅店,
以麻糬起家的邱家,將麻糬與北埔的柿餅融入餅中,
吃飯前就先逛逛有甚麼餅可以帶~

我們點了梅干扣肉、桑葚排骨、苦瓜炒鹹蛋、蟹黃豆腐、炒山蘇,
還有我們最愛的又油又香的白斬雞,
白斬雞一定要沾桔醬才好吃~
/tmp/phpNlWq38
吃完飯服務生幫我們收拾桌面,
便端上一大盆的冰,
上面有滿滿的配料~

店家最具特色的麻糬也融入冰裡,
大熱天大家合吃這碗冰,真是透心涼阿~
離開餐廳後,便開始往戶外走走囉~

第二站★竹南啤酒廠苗栗縣竹南鎮竹南工業區和興路345號
/tmp/phpDdSQ7O
竹南啤酒廠最具代表的景觀就是那巨型啤酒瓶~
來這當然不能錯過與它合拍囉~
接著大夥便到賣場大採購~
/tmp/phpVIuLdL  
賣場有各式啤酒、泡麵、香腸以及所有與酒有關的製品,

姊妹們卯起來買,買到借推車推上車~

突然聽到有人叫我,以為是姊妹們叫我~
我還回很大聲,原來根本不是叫我,
只是同名同姓~糗

第三站★崎頂車站

/tmp/phpwEmReL
到海線當然要來崎頂車站~
這是個古樸無人看守的老車站,

車站在較低處,
所以進車站須下一段階梯,
場景很像日本動畫「你的名字」
走上跨鐵軌的空橋到對面月台,
用枕木做的候車椅,超有fu~
/tmp/php5y5oqM
站空橋上登高望遠,

看看風車、鐵軌及往來的火車,
那天天氣超好,風景超美的~

第四站★崎頂觀景台
/tmp/phpSkowFI  
去完崎頂車站後,

千萬不要忘記到旁邊的觀景台,
吹海風看風景喔~

去景觀台前須先爬一個大爬坡,
番薯葉一度還不想去,還是被我們拖著去,
一上去後看到一整排大大的風車和藍藍的海,
不時還有經過的火車,海風徐徐吹著,舒服阿~

直說還好有上來~~哈
/tmp/phpWyh9hj    

海線風大,
我的三角架也是在這陣亡的....
幸好手機耐摔,沒事!

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!


第五站★子母隧道
/tmp/phppqNrwV
從崎頂觀景台有階梯可往子母隧道,

大概要走500公尺~

我帶著番薯葉開車走另一條路,
可以直抵子母隧道停車場,

不用走太多路就可以到子母隧道~
/tmp/phpiJV6o8
平日去沒有人,

整個隧道只有我們,
走在步道上,有著涼涼的樹蔭,
大熱天在那邊卻不覺得熱~
/tmp/phpTiTusq
離開子母隧道剛好看到火車經過~

太悠閒太讚了~

第六站★竹塹林記美食 魯味 茶鵝/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420巷56號
/tmp/phpU37AzL
在酒廠買了很多啤酒,

便帶姊妹來這採買些滷味回家配啤酒吃,
挑滷味時,老闆還拿出一款啤酒請大家試喝,
姊妹們覺得好喝,大家又人手一箱帶回去~
/tmp/phpz5irf9
計畫姐妹出遊行程,除了找景點還要找好吃的美食,
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找幾個必買的買到爽!
為了買到爽,蕃薯葉的車子後面還有冰塊及保冷箱,
一定要把行李箱塞滿才心滿意足的回家!

/tmp/phpqTEo62  
買完啤酒及滷味後,
離開林記,沿著小路出去,在三叉路等紅路燈,
對向的紅綠燈真的很不顯眼耶!
幸好蕃薯葉有看到,
才沒聽甜滋滋的話儍儍的衝!

/tmp/phpABvIn7  
回想一下這次的小紅微旅行,
發現大家全程一直在買酒及買酒的相關製品耶~
真的可以算是酒鬼行程阿.....

第七站★17like.8
/tmp/php6ayF0y
最後一個行程當然是喝咖啡,
而且一定要挑有海景的咖啡店才有fu~
我找到在香山濕地旁,
有個同時可看濕地及海景的咖啡店喔~
/tmp/phpT00tn4
這邊或許沒有很厲害的咖啡及飲料,
但在二樓有個大片的觀景窗就可以抵過一切的不足~
/tmp/php6BD6mD
海線行程結束,
大家該趕回台北接孩子的接孩子,
回家準備晚餐的準備晚餐,
番薯葉把我放在三姓橋,
和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後,

我便搭火車回家~

回家後,
十八銅人在群組說她在林記買的啤酒,
箱子裡少一罐啤酒~
因為太少會發生這種事,
我決定買張樂透試試~ 

/tmp/php4REz71  
十幾年沒有買樂透,
還是因為啤酒才買,
不過我槓龜了,沒偏財運啦!哈哈

下次小紅微旅行要去哪呢?
請期待更多的小紅文章與您分享喔~


【延伸閱讀-小紅微旅行系列】可點圖看文章 

【小紅微旅行。北海岸】  舊地重遊(上)(中)(下)
 
小紅-北海岸000  小紅-北海岸27  小紅北海岸3-4
【小紅微旅行。石碇 】依山傍水一日遊
1378981798-2649257120

 

【小紅微旅行。烏來】逛老街坐台車一日輕旅行
烏來17

【小紅微旅行。南庄】我的菊花
 3
【小紅微旅行。台北】去番薯葉家玩
下廚5
【小紅微旅行。鹿港】古都深度之旅
鹿港1
 
【小紅微旅行。台中 】  偽法是貴婦一日遊
小紅 
【小紅微旅行。嘉義 】吃到買到不要不要的嘉義二日遊 
1-1  2-1 
10  4-1
【小紅微旅行。台南】生日小旅行
(上)(下) 
小紅微旅行-台南   單格漫畫 
【小紅微旅行。花蓮】好山好水好慢活幸福人妻之旅(上)(下) 
上-16  下0
【小紅微旅行。金崙】你所不知道的金崙私房景點-
(上)(中)(下) 
1-1   2-1
    金崙-漫畫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