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時在越南,
沒有朋友、沒有網路、沒有臉書,
每天跟我常互動的人,
除了老公以外,就是那兩個越南傭人。


雖然大家語言不通,
但是很難想像,竟然可以透過肢體語言跟畫圖來溝通,
她們還常常被我逗得哈哈大笑,
真不知她他們是否真的聽得懂我的梗~




刀疤大不同

有一次在聊生產的事,
我說我是剖腹生產,
小蘭也說她跟我一樣也是剖腹,((小蘭是我們的越南傭人






我的剖腹傷口很小,藏在有毛毛的地方,((別逼我是什麼毛了吧~~總不可能是腋毛啦~
約有2~3cm,縫合處呈淺膚色,
其實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。


看完我的傷口,
我很好奇越南人剖腹的傷口是甚麼樣子~
馬上來交流一下。








小蘭面有難色的掀開衣服,

哇塞~這是開心臟吧~
她們竟然開直的!!



而且是從胸部以下
長長、直的ㄧ條深咖啡刀疤,
越南的醫術真的好不ok~


難怪老公當時說甚麼都不答應我,
讓才七個月大的小辛跟我們來越南生活,
因為小嬰兒的抵抗力弱,
越南班機又少,臨時出了狀況非常危險。



甜點蛋糕大不同

在越南也會想吃甜點,
除了在大飯店吃,不然路邊賣的根本不能吃,








櫥窗內的蛋糕,
比較像台灣的發糕,沒有什麼花俏的變化,
上面有擠些劣質的奶油花,但看起來很乾,都有裂痕了。


蛋糕的鬆軟度一看就知道很不優,
誇張的是上面爬了不少螞蟻,
這真的會有人買嗎~
所以蛋糕除了只在飯店吃之外,
外面賣的一概不敢碰。


每個月我都會往返越南--台灣一次,
我一定會買好幾條蛋糕來越南,
除了給老公解饞,也會分送越南的傭人跟司機吃,







記得他們第一次吃台灣的蛋糕時,
每個人都露出很驚訝的表情,
因為他們這輩子,從沒吃過這麼好吃又精緻的蛋糕啊~


所以他們每次都好期待我來越南,
因為我跟聖誕老公公一樣,
會帶蛋糕跟禮物給他們。




日常用品大不同

老公從不在越南買日常用品,
因為品質真得很差,
所以我每個月都要帶很多補給品給老公。







光說衛生紙好了,
真得很像我在畫國畫的宣紙啊~
所以衛生紙是必帶的。


下面是我每次必帶的補給品,
對了~還有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泡麵、零食、巧克力沒畫出來~








帶這麼多東西去,
你們說,我是不是很像去監獄看老公阿~~









【延伸閱讀】直接點圖觀看喔~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       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2
   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3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4    
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6
         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8

    




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0
    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1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2
    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3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原來我真得很瞎
Nonie‧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‧現為Yahoo圖文摩人‧『無名圖文』共筆筆者‧櫻花生活網專欄作家‧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部落格 /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/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之版主。

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,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,活潑、搞笑、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,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。2010年10月成立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,隔月成立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、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,主動提供天兵題材,進而發展出「北七系列」漫畫,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,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。







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


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
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~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