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次,老公跟全部的同事都要參加一場越南政府辦的晚宴,
配偶沒有在受邀名單,我只好乖乖待在家裡惹~


八點多,管家們完成全部的家事後,
也揮手掰掰回家了~






大房子裡只剩我一人了,
真得開始讓人害怕了~







回房間好了,
一人在客廳真的有點怕。





進房間後,立刻把房門鎖好,
  
來泡個澡好了~





泡到一半,
突然停電......啊~




 










我最怕黑,
我才不要一直在黑暗的地方,
鼓起勇氣去樓下廚房找蠟燭,
上次好像有看到過~




找到蠟燭,立刻用火柴棒點好蠟燭,
就馬上回房。


我最膽小了~在房裡就只能躲在被窩中,
不時聽到外頭有越南男人在聊天的聲音,
還不時有被小石子打中房間窗子的聲音,
這時我都不知是在怕小偷還是阿飄啊~






在黑暗的房間中,
僅靠一點燭光,
在近40度c 的氣溫中,躲在被窩中,
快熱到虛脫了,哇~一分鐘跟一個世紀這樣久。


不知經過多久,
聽到有人進房子的聲音,
我的媽~還硬闖進來,


仔細聽,啊~老公回來了~~
這時電也來耶~~
我已經全身濕透了~







事後才知道,在越南常常停電,
當停電時,大家都不會待在房子裡,紛紛出來聊天,
所以我才會聽到有人在外頭說話聲,
而窗子被小石子敲的聲音,其實兇手是幾個越南的小孩,
他們看到誰家的窗子裡亮亮的,就丟誰家,
真是太皮了~害我嚇得半死~


從那次之後,
在越南的時間,我就在也不願一人待在家了,
因為我實在太膽小了~怎樣也要跟緊老公~


畢竟人在異鄉,超沒安全感的~
這跟在自己國家很不一樣的啊~~
 
 
 

【延伸閱讀】直接點圖觀看喔~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       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2
   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3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4    
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6
         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8

    




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0
    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1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2
    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3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原來我真得很瞎
Nonie‧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‧現為Yahoo圖文摩人‧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‧『無名圖文』共筆筆者‧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部落格 /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/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 之版主。

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,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,活潑、搞笑、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,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。2010年10月成立『原來我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,隔月成立『什麼人真得很瞎』粉絲團,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、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,主動提供天兵題材,進而發展出「北七系列」漫畫,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,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。







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


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
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~





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