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的夏天非常酷熱,中午幾乎都有40度,
所以大部分的越南人七點就開始上班,
十一點到二點為休息時間,避開炎熱的氣溫,
二點過後在接續下午的工作。


老公因為提早一小時(7:30)上班,所以下午四點就下班,
所以十點才起床的我,都會覺得怎麼一下子他們就下班了。


nonie現在回想以前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,真的超幸福的,
因為很難得有這種特權,
還真懷念那時每天睡飽飽的日子。









每天一睡醒下樓,
不用等,熱呼呼的早餐立刻端上桌,
管家會簡單的國語,
搭配比手畫腳可完成溝通。


白天我幾乎都不在家,不過他們還是會問我,
今天要去哪裡玩? 中午要幫我準備午餐嗎?


那時還不流行上網,沒有網路,我仍可每天把自己排得滿滿的,
像個觀光客,看旅遊書並很有計畫的逛遍河內市。







早餐後,稍作準備,
管家會幫我叫三輪車到家裡來接我,
我翻開旅遊書的景點跟他說,他就會載我去目的地,
現在想起來,我覺得我的膽子還挺大的。







管家說我的穿著太觀光客,
這樣很容易被A錢,
要融入當地,可以穿跟他們一樣。







每個女人幾乎都穿成我畫的那個樣子,
在越南,這可是很潮的~~


我的媽啊~ 我才不要把自己穿的跟農婦勒~
尤其那半透上衣,害羞勒~~
我還是穿自己的衣服來的自在。


另外當時的越南人民所得很低,普遍月薪美金40元(約台幣$1200),
不過相對物價也很低,他們生活較苦,很少能吃到肉,
所以我幾乎沒看過甚麼胖子,胖一點的人,通常較有錢。








超懷念當時自己出去探險的時光,毎天研究不同路線,
只要在老公下班前進家門就好。


後來對河內熟ㄧ些後,
我開始以漫步方式逛各個市集跟小巷弄,
相較於三輪車,漫步有更不同的趣味。


揹著畫架到處寫生,也是我很常作的活動,
中午再找不同的餐廳吃午餐,
真得很愜意啊~~
 
 
 
 

【延伸閱讀】直接點圖觀看喔~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       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2
   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3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4    
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6
         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8

    




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0
     

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1        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2
    

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3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歡迎加入nonie粉絲頁
不定期給您...nonie生活分享與新文章通知~
(按粉絲頁圖即可連結按讚加入)



 

 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nonie被 Yahoo!甄選上成為『奇摩摩人』了~

甚麼是奇摩摩人?
就是Yahoo!奇摩經由Yahoo!奇摩各平台甄選發文內容優秀的用戶,
成為Yahoo!奇摩摩人。
日後Yahoo!將會規劃與Yaho
o!奇摩各頻道的合作(例如:進駐Yahoo!奇摩內容頻道的專
欄、
參加Yahoo!奇摩共筆主題網誌經營、代言Yahoo!奇
摩行銷活動、
推出Yahoo!奇摩聯名週邊商品、擔任Yahoo
!奇摩座談會講者…等)。
幫助Yahoo!奇摩摩人獲得更多曝光
機會,提升個人品牌價值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